關於記憶的味道

By 上午10:21 , , ,

晌午粄食成立的第二年(去年2013), 我媽媽看不下去我若有似無的收入便努力地找各式各樣的職缺給我,提起『賣菜店有找人你想去嗎?』在內心很多勾勾之後~一定要見到我去,媽媽才會比較安心 ; 就這樣我開始到隔壁村的賣菜店打工去了~

上工後有一日附的早餐是花生粄 ; 才在這會打開了關於記憶的抽屜。去世的奶奶曾做過花生粄~在廚房剛蒸完,並切片遞給我吃的畫面。暖意上心,甜蜜入口~我熊熊想起這個重要的味道。
就在我打工的時刻,一邊整理青菜分裝,一邊與跟幫忙的阿姨,奶奶們,還有客人一同請教。因為有做米香甜粄跟南國紅豆粄的基礎,花生粄也就在記憶裡實踐,成功地從我的廚房誕生!有別於QQ的甜粄& 綿密的紅豆粄,花生粄本身不但會透出米香甜,更有花生特有的香氣 ; 每咬一口能品嚐出味道的細緻的轉變。手工花生粄用蒸的方式吃與烤的方式,會呈現截然不同的口感!是有趣的客家好食喔:)我個人喜歡蒸的~好吃。
今年的餐籃,將會很富足- 讓我們平凡,健康好食在 2015
✉:noonturnipcake@gmail.com

相關文章

0 意見